睽違19年!孫燕姿突釋出全詞曲創作《餘額》五月天阿信瘋搶頭香
(圖片來源:孫燕姿臉書)

繼去年10月舉辦線上演唱會後,天后孫燕姿今(29)日凌晨無預警釋出創作新曲〈餘額〉,並同步在各大數位平台上線,亞洲天團五月天主唱阿信更是立刻留言搶頭香。孫燕姿表示〈餘額〉,一開始聽起來是情歌,但其實不完全是,而是敘述人在過載情況下的無力感。

更多新聞: 新增4名本土案例!蔡健雅今晚小巨蛋開唱 緊急消毒、啟動天網
睽違19年…孫燕姿凌晨釋出全詞曲創作新歌〈餘額〉釣出「他」搶頭香
孫燕姿去年10月舉辦線上演唱會(圖片來源:孫燕姿臉書)

睽違19年,孫燕姿再度推出全詞曲創作歌曲〈餘額〉,上一次是2002年專輯《Start自選集》中的〈Someone〉,〈餘額〉這首歌是先有曲、再有詞,並由作詞人黃婷潤飾、陳蔚甄編曲。

孫燕姿表示,〈餘額〉的靈感來源來自很多地方,2020年她原本預計要飛往世界各個城市,但無奈疫情影響,計畫只好暫停。不過,這段期間她重複思考許多事情,也聽了別人的故事,才寫下這首歌。

孫燕姿提到,新歌〈餘額〉一開始聽起來是首情歌,但其實不全然是,在某一個階段人可能因為無法負荷、駕馭所有事,自認已經沒有餘額了,她說沒有刻意要讓這首歌呈現悲傷的感覺,而是一種淡淡的抒發,想帶出一種滿溢、無法負荷的感覺,希望讓聽到這首歌的人,能有新的發現、再次整理,接著繼續前進。

孫燕姿在臉書分享〈餘額〉單曲釋出的消息後,五月天阿信立刻連言「耶,我第一名!」孫燕姿也套用五月天新歌〈因為你所以我〉的歌名回覆:「因為你聽所以我開心」,兩人的互動讓粉絲們驚喜不已。

睽違19年…孫燕姿凌晨釋出全詞曲創作新歌〈餘額〉釣出「他」搶頭香
(圖片來源:孫燕姿臉書)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太不科學!小嫻曝光「無美肌自拍」網驚:根本沒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