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5%致死立百病毒恐釀下一波大流行? 莊人祥:難以預料正密切監測
媒體報導,致死率高達75%的立百病毒(Nipah Virus),恐釀下一波大流行,莊人祥對此做出回應。(圖/民視新聞)

媒體報導,致死率高達75%的立百病毒(Nipah Virus),恐釀下一波大流行。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發言人莊人祥對此回應,病毒是否大流行難以預料,須突變相當長時間。他強調,針對立百病毒,世界各國均在監視,台灣也密切監測、做風險評估,以利狀況發生時的立即應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百病毒會大流行? 陳時中揭「4大恐慌因子」曝傳染風險

武漢肺炎疫情仍於全球肆虐,不過值此之際,卻有媒體報導,總部設立在荷蘭的非營利組織指出,致死率高達75%的立百病毒,恐創下一波全球大流行。

針對此事,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發言人莊人祥回應,立百病毒的宿主是蝙蝠,幾個國家過去出現過疫情,像是1999年的馬來西亞和新加玻,不過一個病毒是否會造成大流行,相當難以預料。

莊人祥說明,有時候一個病毒只差一步就可以釀成大流行,不過這一步就得突變很久。關於立百病毒,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世界各國都在密切監視,在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也持續監測國際疫情,並做出風險評估,若發生狀況,將立即應變、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案863護理師一家染疫 陳時中感慨:盼外界別加諸無形與有形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