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選購撇步!不肖商人"加鹽"灌水 迪化街老店教戰「一冰就現形」

農曆春節快到了,許多人會買烏魚子送禮,但要小心不肖業者,在重量上灌水"動手腳"!迪化街老店教戰,有不肖商人,增加重量的手法,就是在烏魚子鹽漬過程中,刻意不把鹽巴洗掉,因此烏魚子,就會多了鹽巴的重量,不過常溫下看不出異樣,要冷凍過後,才會現形!

更多新聞: 消基會抽驗氣炸鍋 1款溫升超標恐釀火災

迪化街老店指出,烏魚子鹽漬過程,一旦刻意沒有徹底脫鹽,經過零下低溫後,烏魚子表面容易出現,厚厚一層,像是鹽的結晶,迪化街老店自曝,曾碰過有不肖供應商,販售的烏魚子,常溫下看不出異樣,等到冰過後,才發現多了一成左右的鹽,以頂級品一台斤市價三千元來看,等於平白無故,花了三百元買鹽巴,而且一口吃下,鹹度超高!另外,市面上也有很多魚目混珠的假貨,把劣質魚卵,灌進豬腸裡賣,一個動作,也能簡單分辨真假,把烏魚子翻到後面,只要是真的烏魚子,上方就會有兩條血管。 


(民視新聞網/李雯珂 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受染疫足跡影響生意 黃適卓到南門市場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