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案908到過九份阿妹茶樓! 侯友宜籲「市民安心」:去年起觀光點皆定期消毒
由於案908到過位於新北九份的「阿妹茶樓」,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此透過臉書說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的案908足跡,各界都相當關心,尤其該案於受感染後,還到過許多場所,其中便包含觀光區,位於新北九份的「阿妹茶樓」。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此透過臉書說明,新北i環保清潔隊已在昨日晚間7時進行全區環境消毒,而茶樓目前店內正消毒中。他強調,這是該案進入「傳染期前」的足跡,且環保局自去年起對人潮擁擠觀光點皆有安排定期消毒,市民可以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公布案908所到醫院 陳時中釋疑:該院已全面消毒且匡列接觸者

在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的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公布了確診案908在1月25日至26日的足跡,其中顯示,25日當天下午,案908到過位於新北九份的「阿妹茶樓」。

侯友宜為此透過臉書表示,新北i環保清潔隊已在昨日晚間7時進行全區環境消毒,而茶樓目前店內正消毒中,暫停營業3天。

談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稍早所強調,患者在可傳染期「都在隔離中」,侯友宜認為,這代表著上述地點都是在「傳染期前」的足跡,只是為求慎重,新北市府仍即刻進行消毒作業。侯友宜同時也指出,環保局自去年起對人潮擁擠觀光點皆有安排定期消毒,市民可以安心。

文末侯友宜也提醒,若曾出入上述地點的民眾在2月10日前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戴上醫用口罩,並儘速就近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侯友宜同時再次指出,應注意正確資訊,避免大眾恐慌,隨時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並隨身攜帶酒精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不見趨緩 政府擬再延長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