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滴就能治武肺病毒?委內瑞拉總統親推神奇藥水

武漢肺炎橫掃全球,至今奪去超過兩百萬人的寶貴性命,各國除了積極研發產製疫苗,武肺療法也是關注焦點,委內瑞拉總統日前親自推薦一款藥水,號稱能有效中和武肺病毒,一次只要10滴,就算插管病人都救得回來,而且完全沒有副作用,非常神奇,很快就會量產配送全國,甚至行銷海外,不過,專家表示,藥水療效缺乏臨床數據佐證。

更多新聞: 「平鎮某醫院」傳院內感染 當地氣氛緊張

委內瑞拉總統馬度羅說,「在獲得官方衛生的驗證,我能向各位展示,百分百中和武肺病毒的Carvativir,或者稱他葉南德茲的神奇藥水。」這瓶就是委國總統眼中治療武肺的仙丹妙藥,好到以19世紀名醫葉南德茲暱稱,到底是有多神奇?

10滴就能治武肺病毒?委內瑞拉總統親推神奇藥水

委內瑞拉總統馬度羅強調,「它完全無害沒有任何副作用,我們敢說完全沒缺點。」不但完全沒副作用,而且從輕症到重症、通通有效,就算插管病患,只要每4小時、滴10滴在舌下,都能救得活、醫得好,而且完全委國製造。

10滴就能治武肺病毒?委內瑞拉總統親推神奇藥水

委內瑞拉總統馬度羅表示,「這是經9九個月的研究實驗和臨床應用,我們這週將大量生產。」這武肺解藥這麼靈,馬度羅不但要推到全國,吃好還要倒相報、送到國外去,只是藥水到底裝得是什麼藥,只知內含從百里香中萃取的百里酚,記者追問更多詳情,當局至今沒有回應,而醫師對療效存疑。

10滴就能治武肺病毒?委內瑞拉總統親推神奇藥水

委國病毒學專家穆納說,「目前我們沒有看見相關試驗數據公開,在委內瑞拉進行臨床試驗很重要,這會再次評估藥物安全性和有效性。」缺乏數據證明,也就是尚未取得科學認證,就連委內瑞拉國家醫學院都發聲明委婉指出,藥水或許有治療武肺的潛力,但仍須更多數據,才能判斷是否得以作為治武肺候選藥物;目前委國有12萬多人確診,1千多人病故,面對全球搶疫苗壓力,馬度羅開出另一張支票,向俄國訂購的1千萬劑疫苗很快就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今天無本土病例! 新增1例境外移入 陳時中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