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春遊景點群聚 指揮中心考慮祭人潮管制

國內疫情升溫,加上農曆春節連假即將到來,就怕觀光景點會湧現大量出遊人潮,疫情指揮中心預計將在週二開會討論,是否要重啟針對景區和主題樂園的人潮總量管制警示。去年連假時,就曾規範六大主題樂園的防疫安全承載量,上限約為7500人至37500人不等。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表示,不希望大家人擠人。

更多新聞: 匡列達4337人!部桃清零計畫拍板定案 醫護驗抗體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春節旅遊該往哪去?就怕民眾一窩蜂湧入特定景點,疫情指揮中心週二將開會,討論是否重啟景區和主題樂園的人潮總量管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關景點,當然擁擠的,我們不希望大家人擠人,不過我相信,我們以往人潮擁擠,對於總量管制的時候,還是有做相關人流的警示,所以大家注意這些人流警示,盡量避免。」

憂春遊景點群聚 指揮中心考慮祭人潮管制

小朋友最愛去的遊樂園,觀光局早在去年,就曾以面積與社交距離來計算,訂出防疫安全承載量,是平常最大量的五成,小人國上限約1萬人、六福村1萬6千人,九族文化村和劍湖山則都是1萬5千人,而麗寶樂園最多約3萬7千5百人。

指揮官陳時中喊話,要民眾別去人擠人,而先前針對國家風景區,也會進行停車場管制,停車數達50%時,就會勸離遊客,室內外景點也都會加強宣導,呼籲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春節出遊也得做好個人防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奶棗驗出武肺病毒陽性 網怒:還有什麼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