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908曾到阿妹茶樓吃飯 九份老街商圈大消毒

由於指揮中心,週日公布案908,在上週一曾經到過九份老街,還在阿妹茶樓吃飯。消息一出,新北市衛生局絲毫不敢大意,週一晚上除了派出消毒人員沿街消毒外,還請商圈執行長,透過廣播及通訊軟體,要求當地商家配合消毒,除了避免疫情擴散,也希望挽回民眾信心。

更多新聞: 中國奶棗驗出武肺病毒陽性 網怒:還有什麼可以吃!

消毒人員沿著九份商圈街道噴灑藥水,鐵門、地板、洗手台,每個角落都不放過。消毒水噴完了,趕緊回到車上裝滿再出發,只是這次人並沒有下車,而是隨著車輛,進到巷弄,挨家挨戶繼續消毒。

除了相關單位派出消毒車,在九份老街進行全面消毒外,當地商家防疫同樣不馬虎,拖地、擦櫃子,洗用具,就是要讓病毒徹底消失。九份老街商家說,「因為我們商家本身都有在做防疫了,是對遊客本身,他們比較有安心來這邊旅遊。」

案908曾到阿妹茶樓吃飯 九份老街商圈大消毒

指揮中心週日公布,案908在上週一曾經到過九份老街,並且在阿妹茶樓吃過飯。消息一出,除了阿妹茶樓立刻宣布,暫停營業到週二外,相關單位同樣不敢大意,週一晚上連忙大陣仗出動,暨上週六後,進行二次消毒。

九份商圈執行長許仲琛表示,「我們在群組裡面有發布,然後還有就是用廣播的,就是請大家務必配合,這次的全面性的消毒,還有店家他們自己內部的消毒,做足跡的二次消毒。」

案908曾到阿妹茶樓吃飯 九份老街商圈大消毒

案908足跡一公布,發現幾乎都是人潮聚集之地,這也讓各地商家及相關單位皮皮剉,立刻將防疫層級拉到最高,除了要避免疫情繼續擴散,更要挽救民眾信心。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取得10萬劑輝瑞疫苗? 陳時中親上火線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