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大學董事會恐變財團? 近70師教部抗議

康寧大學13位董事,去前遭法院解職,教育部正重組董事會,但最近卻傳出有不少財團,有意入主康寧董事會,引發教職員不滿,今天(2月2日)中午到教育部門口抗議,要求教育部組成的董事會,要公益且公正,教職員代表更應該佔人數1/2以上。現場氣氛火爆,官員最後承諾,董事會將以公正透明方式選出。

更多新聞: 2021牛年「生肖雞」運勢解析!事業有貴人相助但「提防小人暗傷」

康寧大學教師說,「拒絕財團入主拒絕私相授受。」

手舉標語,康寧大學老師們,情緒好激動,教育部門口,大聲抗議。

康寧大學教師說,「捍衛民主。」

現場近70位教師,顧不得形象,越罵越兇。先前康寧大學13位董事,被法院解職,教育部說要重組公益董事會,現在卻傳出,包括中信金等多個財團,有意入主康寧,他們說無法接受。

康寧大學董事會恐變財團? 近70師教部抗議

康寧大學教師表示,「請尊重我們所有康寧大學師生權益,這就是我們站在這裡的訴求。」

康寧大學教師代表呂莉婷說,「對我們來講,我們真的聽到非常的害怕,我們真的很希望說如果真的有機會,我們一定要拒絕這樣不公正的人,進到我們的推選委員當中。」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表示,「康寧大學應該讓外界財團,自由來提計畫來競標來入主學校,這完全是違反教育部長期以來,推動公益董事的正常做法。」

康寧大學董事會恐變財團? 近70師教部抗議

現場點起蠟燭、環繞校徽,象徵守護康寧。教師期許未來康寧公益董事會,教職員代表人數,應該佔1/2以上,其餘推選的公益董事,也不該是特殊利益或財團代表。況且康寧大學,109學年學生人數3千多人,新生註冊率高達94%,高教工會認為學校營運沒問題,董事會不該讓財團進駐。教育部派人接受陳情,又擦槍走火。

康寧大學董事會恐變財團? 近70師教部抗議

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曾新元vs.康寧大學教師說,「會有個人團體或是一些來詢問後續程序,團體請公布我們想知道有哪些團體,教育部黑箱公布團體。」

就是這句話,引爆教師怒火,要求教育部立刻公布,財團名字。

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曾新元vs.康寧大學教師說,「我們會以公益性的原則,以教師學生跟工會團體,為主要代表來做處理。」官員當場承諾,會以公開透明方式,徵選董事資格,決不會私相授受特定集團人士。教師、職員聯手抗爭,要求康寧公益治校。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痛斥呂世明! 盛唐鉛中毒受害者出面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