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一甲子山東燒雞 酸甜軟滑醬香迷人

過年少不了,代表起家的雞,台北有家傳承一甲子的山東燒雞,先炸、再用醬汁蒸煮,讓雞肉吸滿醬香,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清一色都是外帶訂單,業績比平常多出一到兩成。

更多新聞: 全台第一!嘉義民雄 打造蒙古度假村 體驗草原風情

染上醬色的山東燒雞,醍醐味、八角滋味,不停往外飄,經過冷卻、手撕,醬汁鎖在雞肉肌理,吃來更軟滑,吸收酸甜醬汁,更清爽。

一大籃雞肉,裹上蜂蜜,炸的時候才好上色。慢慢油炸,外皮變得金黃,也把肉汁鎖在裡面,才不乾柴。

業者高婕恩說,「之後再蒸五十分鐘,再悶十五分鐘,才能鎖住湯汁。」

傳承一甲子山東燒雞 酸甜軟滑醬香迷人

倒進蔥、薑,老闆外婆流傳下來的醬汁。放上蒸籠,整整蒸50分鐘,把香醇滋味,透入雞肉中心。經過手撕的山東燒雞,淋上蒜頭、醋汁,和秘方,一到年前,常常得加班燒雞。

業者高婕恩說,「從我先生外婆外公下來的,我婆婆再傳授給我們,看到的就是蒜頭醋,有酸酸甜甜的味道。」

傳承一甲子山東燒雞 酸甜軟滑醬香迷人

廚房燒雞、廚房外忙著包水餃,兩個人、四雙手沒停過,水餃板一板一板往上推,才趕得及過年訂單。

業者高婕恩說,「因為疫情問題,大家不敢在場所吃東西,大多都外帶比較多,多一兩成差不多,有時候甚至他們會加班,弄牛肉牛肚年菜的東西。」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清一色都是外帶,不只加班、人手也要增加,把一甲子老味道,端上圍爐餐桌。

(民視新聞/林嘉玫、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跑道刨鋪進度如期 林佳龍:春節運輸無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