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清零計畫」前夕 1曾住院病患死於肺炎

明天部立桃園醫院將進行清零計畫!預計將有2088人,分成6個採檢點進行核酸採檢,確保院區乾淨無虞,但今天卻傳出一名曾在部桃住院的患者,死於肺炎,詳細檢驗結果預計明天出爐。

更多新聞: 傳承一甲子山東燒雞 酸甜軟滑醬香迷人

重症病患躺在擔架上被推了出來,隨即送上救護車,後送人員全身防護衣戒備,謹慎小心每一個細節,部桃轉出大部分住院患者,但其中一人傳出死訊。

這名死者是一名68歲老翁,有糖尿病史,去年12月服用躁鬱症藥物,引發鋰鹽中毒,進入部桃醫院住院治療,本月19因為爆發群聚事件,轉至桃園南區某醫院,28號出院,卻在周一病況急轉直下,死於左側肺炎,

目前部桃相關群聚已有19人染疫,老翁死於肺炎也引發外界關注。

部桃「清零計畫」前夕 1曾住院病患死於肺炎

桃園市衛生局醫管科長陳效君說,「如果家屬對醫療處置有所疑慮,可以透過衛生局的爭議調處平台,來做申請會請公正的第三方,來協助家屬及醫療院所。」

衛生局將協助釐清死因,指揮中心說明,19到27日期間,老翁當中3次檢驗都是陰性,目前遺體已完成採檢,將透過實驗室複驗,預計周三出爐。

部桃「清零計畫」前夕 1曾住院病患死於肺炎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出院的時候轉院的時候,應該都會做一次的採檢,隔離期滿以後採檢一次,中間如果有任何症狀都會採檢,實驗室會針對採檢的部分,來做檢驗如果有結果會跟各位報告。」

而週三同步進行的,還有部桃清零計畫,

2088人將進行核酸採檢,週二下午已經現場模擬兩次,確保動線順暢,目前預計採檢點x6,已知地點不在大樓,

目前地點暫不公開,希望清零計畫一切順利,讓部桃早日重回正常運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六大樂園春節防疫 遊客數達六成「直接勸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