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人!民眾戴乳膠手套大掃除 一脫下來驚呆了

下周就要過農曆新年了,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不過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照片,說家人在打掃時,戴上乳膠手套保護皮膚,沒想到手套一脫下來,卻看到自己的手被染紅洗不掉,更強調自己是買台灣製造的手套,引發網友關注,有人認為手套是劣質品,但也有人說可能是碰到刺激的清潔劑,因為從照片看來,內層也有明顯塗層脫落的情形。對此,化學老師及家事達人都表示,一般市售乳膠或橡膠手套,成分單純,頂多添加染劑,但不至於會褪色,推估可能是民眾沾到酸鹼性過強的洗滌劑,使染料溶解、染上皮膚。皮膚科醫生則建議,如果用肥皂洗不掉,那只好等色素自然淡化。

更多新聞: 向太寵孫勝寵媳!6億豪宅不是買給郭碧婷

化學老師更進一步分享,色澤鮮豔的手套或者是彩色口罩,多半都有染劑,如果擔心染色,就盡量選擇原色或是淡色,比較能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家事達人則建議,手套剛買回來時,可以先用洗碗精沖洗、再使用,或者是先戴一層棉手套也是不錯的方法。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她收到10萬稅單!竟是天降1.5億房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