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病人從部桃轉院後10天肺炎死亡 指揮中心:生前採檢皆為陰性
上月19日從部桃轉至其他院所的武漢肺炎病患,10天後突然病況急轉直下不治身亡。圖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持續延燒,其中241名病患先後轉院治療,其中1人上月19日轉院到一家醫院後,原本病況良好有望出院,誰料10天後病況急轉直下,不治身亡,死因疑似為左側肺炎。指揮中心晚間表示,該名病患生前採檢多次都是陰性,法醫已進行採檢,疾管署昆陽實驗室進行複驗,相關檢驗結果將於明日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誤將消費分期報成帳單分期「影響18萬人」 金管會罰花旗銀行600萬元

媒體指出,該病患在轉院前已經採檢過一次COVID-19核酸檢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如果是轉院病人有疑似症狀,就須採檢三次。當初檢驗結果為陰性,轉入其他醫院後,住在一人一室病房住中,隔離期間若有上呼吸道症狀,也會再次採檢,解隔離前也會再採檢一次。

指揮中心晚間表示,該個案於1月19日至27日期間3次檢驗皆為陰性,法醫已進行採檢,目前已由疾管署昆陽實驗室進行複驗,相關檢驗結果將於明日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燒不止 擬延長10都府縣緊急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