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外送加收2成稅? 民眾反映未果怒批平台敷衍!

民眾越來越仰賴外送,但也引發不少消費爭議,就有一名台中徐小姐點餐後,發現明細上竟然被加收一筆56元的稅金,就連店家也不知這筆稅金到底從何而來,事後發現這還不是單一個案,一共有4筆訂單都出現類似狀況,但更讓徐小姐生氣是,事後向客服反映,得到的都是罐頭簡訊,讓他氣得痛批平台根本敷衍了事。

更多新聞: 洗剪髮要快!美髮業春節喊漲200元

有民眾透過外送平台來點餐,不過事後卻發現帳單上被額外多收了一筆稅金,而且這筆金額還不小。

台中一名徐小姐點餐,打開訂單明細,三樣主菜加上一樣配菜,下方總和,總價285元、稅金56元,加上外送費30元,等於單筆371元,但這欄將近2成的稅金,到底從何而來,讓消費者霧煞煞。

訂外送加收2成稅? 民眾反映未果怒批平台敷衍!

多數用戶從沒遇過,徐小姐事後也向客服系統反映,但得到的答案,都說會轉接專員,就遲遲沒下文,短短9天遇上兩次相同狀況,詢問店家,老闆也毫不知情,讓徐小姐氣得大罵,要客服別再踢皮球。

訂外送加收2成稅? 民眾反映未果怒批平台敷衍!

外送平台公關總監潘瑞蓮表示,「就我們的了解那是一個單一餐廳的個案,我們在了解消費者的反映後,我們也已經即時的退費,那同時也幫該家餐廳的後台設定再次做了檢視,以避免後面還有這情況的發生。」事後業者強調,是後台設定出問題,屬於單店個案,一共4筆訂單受影響,超收的稅金也已經退回,亡羊補牢,要避免引發更多爭議。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防部賣地!通化街商圈標脫8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