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條巷弄化工味!婦趕貓狗「每天撒洗衣粉」

新北市中和民富街一處巷弄,從去年8月開始,整條巷子突然飄散著濃濃的化工味,民眾到處找,發現是巷尾一處空地,被人灑滿了一大片的洗衣粉!原來是有一個婦人,因為不滿隔壁空地,野貓、野狗排泄物的臭味會飄進他們家,才會突發奇想,灑洗衣粉想趕跑他們,卻沒想到反而帶給左鄰右舍更大困擾。

更多新聞: 堆高機開上大馬路 撞傷騎車阿伯 沒申請違規上路!警到場先開罰單

空地上滿滿碎石跟瓦礫,但仔細一看,怎麼有一大片白色粉末,就像積雪、又像是有人打翻麵粉,這些到底是什麼?投訴民眾王先生說,「她就是會灑一大坨的洗衣粉,這位太太。」答案出爐,原來是一大坨的洗衣粉!但灑在空地、又不是要清掃,到底為哪樁?

整條巷弄化工味!婦趕貓狗「每天撒洗衣粉」

投訴民眾王先生說是為了防臭味,但實際上洗衣粉的味道風一吹,整條巷子都聞的到,讓鄰居很不舒服,住在中和民富街的王先生表示,住巷子尾的廖太太,從去年8月開始,天天在空地灑一大片洗衣粉,甚至一度灑到道路中間來,經過勸說後,雖然縮小範圍,但還是讓人很頭痛。

整條巷弄化工味!婦趕貓狗「每天撒洗衣粉」

廖太太回應,「那你貓狗不要帶到這啊,我就不會灑這些,這我也要花錢耶,里長也不幫忙,臭味飄到房間裡你受的了嗎。」看到媒體來訪,廖太太情緒激動解釋,都是因為有人會帶貓狗來這解放,才會出此下策,還叫這塊地的地主要處理。

整條巷弄化工味!婦趕貓狗「每天撒洗衣粉」

地主戴先生表示,「這塊地又不是我用的,啊政府給我課稅,我叫廖太太拆除掉,改跟政府申請免稅,因為我供公眾使用,免稅,現在有貓狗去便溺,干我什麼事,我又控制不了他們。」

為了掩蓋臭味灑洗衣粉,但不只美觀不佳,還為地方民眾帶來困擾,只是像這樣隨便亂倒東西,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最高6000元罰鍰,但罰錢事小,環保局也會加強勸導。40多年鄰居情就此打壞,讓人傷感。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地主聚地政所抗議重劃 黎明幼兒園長倒地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