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黃金地段空地1坪租1萬  地主掛保證「不用怕警察取締」

寸土寸金的台北東區,雖然房租行情不比往年來得高,不過一個月數十萬的租金,還是讓許多小攤商望而卻步。不過現在在租屋網站上,有地主要出租約一坪大小的土地,一個月一萬元,文中更強調空地為私人土地,警察無權取,讓攤商可以每天好好做生意。房仲業者認為,這種物件相當少見,且周邊店租行情每坪約5000到8000元,不過坪數大多是30坪左右的大店面,所以總租金較高,反而像這種租地擺攤的模式,很適合小本經營的業者。

更多新聞: 投資客哭了!全台10大賣壓社區「興富發製造」奪冠

實際到現場查看,目前空地上只有未營業的小吃攤車擺放在一旁,但前方就是捷運站出口、旁邊大多都是辦公大樓,加上知名甜點店也在此,人潮頗多,地主更在網站上大讚這絕對是攤商的金雞母;民眾聽聞大多表示,覺得有點貴,就連附近違規攤商也認為,現在生意不好,就算被警察開幾張罰單,也可能不用一萬,所以不會考慮承租。


(民視新聞/記者 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送房給小孩省70萬贈與稅「知識貧乏」變繳31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