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健身房營業虧損 教練遭資遣 健身房外湧退費人潮

知名連鎖健身房驚傳營運虧損,教練集體離職,有些還遭到資遣,許多買教練課程的會員,想要退費,卻遇到刁難,健身房外,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退費的人潮,就有會員痛批,除了退費機制不合理之外,向公司反映,也遲遲等不到回覆,花了數萬元,就怕拿不回來。

更多新聞: 豪門前夫家人po影片控拜金 「睛視媳婦」黃宥嘉嗆:宣戰到底

好氣好氣,花了快10萬塊買健身課程,怎麼知道想退,卻遭遇各種刁難。不只一名會員,還有其他會員,也遇到同樣狀況,知名連鎖健身房,驚傳營運虧損,資遣不少健身教練,消費者平時信賴的教練離開了,也不想上其他教練課,搶著退費,健身房外,排隊人潮不少,還一度引爆衝突。
會員痛批,退費機制不合理,因為假設一堂課原價2625元,用續約價1365元,買30堂課,等於40950,會員上了兩堂課後,想要退費,計算方式卻用原價乘以已經上課堂數的價格,再用40950總價去扣除,才退費,當中的差額,被會員質疑,根本就是變相的違約金。但再往上追溯,健身教練集體離職、被資遣,背後也有原因。
健身房澄清,也強調,沒有不讓會員解約,而是需要時間來處理。新北市消基會消保官則表示,截至2號,全國就收到186件申訴,新北41件、桃園91件,件數相當多,也都在處理中,只是這牽扯勞、資、消費三方的權益,要落幕,還是得好好處理。


(民視新聞/陳怡汝 郭文海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為趕貓狗灑洗衣粉 化工味隨風飄整條鄰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