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重回澄清湖球場 今年將安排28場例行賽

中職新會長蔡其昌,今天南下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兩人也一同勘查澄清湖棒球場,蔡其昌當場宣布今年會有28場例行賽,在這裡舉辦。至於球迷最關心的第六隊,兩人也會更進一步交換意見,蔡其昌說,他會試著改善客觀條件,有步驟、有計畫地,努力提升企業經營職棒的意願。

更多新聞: 中職/味全龍加入一軍戰場 5隊賽程考驗應變能力

一棒擊中球心,中職新會長蔡其昌,比起高雄市長陳其邁,看得出來,棒球天分比較出色,不過兩人蒞臨澄清湖棒球場,可不是來打球的,而是要一起視察球場。

職棒重回澄清湖球場 今年將安排28場例行賽

蹲下來摸摸草皮,澄清湖球場號稱在草皮維護與排水功能上,是全台最佳,去年卻一場職棒賽事都沒有,蔡其昌表示,在市府積極爭取奔走下,今年包括統一獅、中信兄弟和第五隊味全龍在內,一共會在這裡安排28場例行賽。中職會長蔡其昌說,「今年高雄的球迷可以放心,不會沒有比賽可以看,我們就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只要台灣疫情能夠沒有太大問題,我們就會如期地開幕。」

職棒重回澄清湖球場 今年將安排28場例行賽

比起例行賽,球迷更關心第六隊是否真的會在高雄誕生,市長陳其邁表示,未來捷運黃線規劃會經過澄清湖球場,希望透過周邊環境的聯合開發,能夠吸引有興趣的企業進駐。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一方面也能夠來活絡整個鳳山鳥松地區,整體的公共空間或公共服務能夠更加強化,一方面也能夠讓地方能夠有,更多的商務.休閒的一個功能。」

職棒重回澄清湖球場 今年將安排28場例行賽

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我剛當選會長我來了高雄,下個會期開議我們就來審運動發展條例,然後楊清瓏秘書長他們會開始去檢討,未來這些規章制度的問題,所以我們一步一步來做。」蔡其昌指出,第六隊的成立是有步驟、有計畫的,他讓高雄提出誘因,接著討論降低加盟門檻,然後透過修法,改善運動產業環境,希望能夠提升企業經營職棒的意願。

(民視新聞/陳家祥、江皇萱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5隊註冊名單公布 味全龍人數最少洋將資料待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