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運動百年發展史 運動員盼推行普及化

從第一屆奧運開始,100多年來都有的比賽項目擊劍,是相當有歷史的運動,但是也因為規則複雜不易推廣,對一般人而言比較陌生,因此有多位奧運金銀牌得主,打算用電視轉播推廣擊劍,希望讓大人小孩都喜歡這項從軍人決鬥的形式演變而來的運動。

更多新聞: 美國紐約積雪60公分 中央公園變身滑雪場

迅速移動出手,每一個動作,進攻和防守都要瞬間反應,四屆擊劍奧運金牌選手OlgaKharlan要帶大家了解更多關於擊劍運動的奧秘。

其實早在公元前的古埃及,就有擊劍運動的雛型,直到15世紀才開始發展出明確規則,最早的擊劍其實不如我們現在看起來的那麼優雅,甚至過程有些殘忍,因為如果要分出勝負,必須要看到對方見血或死亡才算數,直到16世紀法國把擊劍當成運動,制定了相關的規定。

擊劍運動百年發展史運動員盼推行普及化

擊劍在歷史上可說是具有極重要的地位,在中世紀歐洲擊劍和騎馬打獵等運動被列為騎士的七種高尚運動,從1896年雅典現代奧運開始以來,擊劍是少數每屆奧運都列為比賽項目的運動之一,不過因為規則必較複雜,加上超快節奏,常讓觀眾看的一頭霧水。

擊劍運動百年發展史運動員盼推行普及化

過去是貴族運動,加上裝備費用不便宜以及不普及,讓擊劍一直以來都算是像冷門運動,現在擊劍選手們也積極推廣,希望能讓擊劍普及化,成為大人小孩都能輕鬆上手理解的運動。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書豪穿「勇士」球衣亮相 下週起出賽拚重返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