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5隊註冊名單公布 味全龍人數最少洋將資料待補
(圖片來源:味全龍Dragons 臉書)

中華職棒4日公布各隊新球季註冊名單,5球隊都沒有註冊滿額60人,最少的味全龍僅註冊41人低於規定,要等5名洋將都隔離完畢補繳資料後才會補齊;註冊最多則是統一獅55人。

更多新聞: 中職/味全龍加入一軍戰場 5隊賽程考驗應變能力

中職將於3月13日開打,依規章規定,年度例行賽開始前30天,各球團須依聯盟公告之球團申請註冊日下午5時前,將所屬球員向聯盟申請註冊。不過今年的期限在農曆過年期間,因此提早到3日截止、4日公布。

申請註冊球員人數最低須達46人、最多60人,有註冊者才能在一軍出賽;沒有被註冊的選手只要列為「合約所屬」,開季後在8月31日前都可以轉為註冊選手,因此通常開季前球隊都不會註冊滿60人。

新軍味全龍隊球員人數有61個,不過僅註冊41人最少,低於規定的最少人數,另有19名合約所屬、1名自主培訓(鄭兆男)。聯盟表示,現在還缺件5名洋將的資料,待5人都隔離完畢可以繳交資料後,就會達規定人數。去年狀元王維中及透過擴編選秀選進的王玉譜、劉時豪、吳東融、陳品捷都有被註冊。

富邦悍將隊有62名球員,註冊46人、合約所屬16人,去年因為群組留言風波被球隊禁賽的胡金龍沒有被註冊,不過是合約所屬;另外去年透過季中選秀加入中職的捕手張進德一直受膝傷所苦,與還在復健的投手郭俊麟都是被列為合約所屬。

中信兄弟隊則是有68人為5隊最多,註冊46人、合約所屬21人、自主培訓1人(徐浩凱),腳踝舊傷復發的野手岳東華被列為合約所屬,並沒有被註冊;被兄弟邀請加入春訓測試的前悍將隊投手倪福德,沒有被列入註冊及合約所屬名單。

樂天桃猿隊有62名球員,註冊47人、合約所屬13人、自主培訓2人(林家鋒、劉家誠);去年冠軍隊統一獅共有66人,註冊55人是各隊最多、合約所屬11人。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職/可以在台灣開車了!悍將洋將索沙秀駕照引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