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死亡 台灣首起外籍人士 染英國變種病毒

台灣今天沒有新增本土病例,卻又出現死亡個案,案799英國籍70多歲男子,除了是台灣第一起外籍人士染疫過世,也是台灣第一例感染英國變種病毒B117後死亡,還初次發現明顯肺部出血狀況。外界擔心死因和變種病毒株有關。但張上淳解釋,患者高齡,還有心血管疾病等容易重症因子。而且台灣已有五名英國變種病例,三例出院,一例輕症,無法說明有相關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用婚假出國度蜜月仍無望 勞動部:經勞資同意「指揮中心解散後1年內休完」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一名確定病例死亡,那是案799。」台灣出現首例,英國變種病毒死亡個案,案799英國籍70多歲男性,去年12月18日來台,26日發病,29日就醫,31日確診,病況加劇,一兩周後就用葉克膜治療,仍回天乏術,而這也是我國武肺第一起,外籍人士死亡病例。

新增1死亡 台灣首起外籍人士 染英國變種病毒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外的病例分析是並沒有說,因為英國變種病毒株,就讓他的疾病嚴重度會變得比較厲害,死亡率會比較高,沒有辦法就是做連結。」

目前台灣六個重症,只有這一例是英國變種病毒,張上淳也說,無法把案799死亡原因,完全和英國變種病毒連結。看看台灣五例個案,三人出院,一人住院但輕症,關聯性不大,但案799有明顯肺出血,確實為是國內首例。

新增1死亡 台灣首起外籍人士 染英國變種病毒

對此,張上淳說,「臨床上的判定可能是跟他這個,造成的凝血功能引起的一些狀況有相關,確實我們過去沒有看到,像這個個案這麼明顯的肺部出血。」

而遺體該如何處理?指揮中心強調,有和案799國內外家人溝通討論,週三已經火化,照一般程序處理。陳時中感傷表示,台灣是很友善的國家,會盡量協助,走完最後一路。

(民視新聞/陳盈竹、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肺疫苗若開打「年底可望出國旅遊」?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