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影視大亨向華強曾有案底  依親來台恐「碰壁」?

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近年和太太陳嵐頻頻走訪台灣,只為了探視媳婦郭碧婷和小孫女。似乎是為了來台更方便,向移民署申請來台依親居留,但卻因為身分敏感,遲遲沒下文。政治評論員也分析,在台灣有案底的他,不排除會遭到勸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送中運動將滿2週年 黃捷批:「罷捷團體」與中國裡應外合

曾在軍教片黃埔軍魂中參與演出,擔任陸軍官校校長一職,他是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過去在電影賭神中扮演「龍五」令人印象深刻,現在向華強和兒子向佐,為了要方便隨時可以來台灣,申請「依親居留」簽證。但他的身分,真的沒問題嗎?

港影視大亨向華強曾有案底  依親來台恐「碰壁」?

向華強曾擔任過的大陸電影基金會名譽副會長,被查出主管機關,其實就是中國廣電總局。甚至在1972年,因為哥哥走私販毒,導致向華強遭台北地檢署,依買賣外幣罪併案起訴。在一清專案機密文件中更被標註「新義安老大」,向華強父親向前,少將退役,是三合會組織新義安的創辦人,新義安和竹聯幫有往來,過去想來台參加金馬獎,曾多次被移民署拒絕入境,能否取得居留發生變數。

港影視大亨向華強曾有案底  依親來台恐「碰壁」?

陸委會依舊給出官方答案,依據港澳居民居留許可辦法,一般港澳人士可藉由依親、投資、專業這三種方式來台申請居留及入籍。向華強父子以「依親入籍」申請,但只要曾有過犯罪行為,或是曾任職於中國黨政軍等公務機構,都不予許可居留台灣。

政治評論員分析,畢竟這種「敏感身分」,任誰都會有點擔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育兒津貼再加碼8月上路! 蔡英文:政府會做「神隊友」養育台灣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