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育兒津貼再加碼8月上路! 蔡英文:政府會做「神隊友」養育台灣下一代
總統蔡英文。(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面對少子化危機,蔡政府在競選時提出「0到6歲國家養」政策,開出「2500元翻倍到5000元」的育兒津貼支票,如今這項政見實現了。總統蔡英文表示,請家長們以及有考慮結婚生小孩的年輕朋友們放心,政府一定會做大家的「神隊友」,幫大家分攤,一起來養育台灣的下一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蓋亞那設「台灣辦公室」 陳亭妃:美國《台北法案》成效展現

建立更友善的托育環境,可以改善很多問題。蔡英文舉例指出,國內年輕的家長可以減少負擔,放心去為了家庭打拚,或像是大家很關心的少子女化現象,也必須透過基礎的、扎實的托育政策,才能逐漸扭轉。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花費許多力氣,盤點財政資源後,推出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 的政策。今天行政院宣布,今年8月開始,新的育兒補助措施就要正式上路了。」蔡英文說道。

蔡英文說,8月開始,育兒津貼、托育補助全部增加1000元,這讓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每個月的學費減少1000元。此外,「育兒津貼」增加到每月5000元後,托育補助增加到每月最高8500元,而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每月學費再減少500元。

「未來家長們可以領到的育兒津貼,將在兩年內,加碼成兩倍。」蔡英文表示,如果選擇讓孩子到公共化或準公共化的托育機構、幼兒園,費用也都會越來越低。同時,未來增加3,000班公共化幼兒園的目標,也已經達成超過一半了,代表名額會越來越多。

蔡英文強調,請家長們以及有考慮結婚生小孩的年輕朋友們放心,政府一定會做大家的「神隊友」,幫大家分攤,一起來養育台灣的下一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 AIT:美國將繼續支持台灣擴大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