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蓋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 AIT:美國將繼續支持台灣擴大夥伴關係
AIT處長酈英傑。(圖/擷取自AIT臉書)

我國外交部與蓋亞那外交部經協商達成共識,決定在位於南美的蓋亞那合作共和國設立「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雙方已於今年1月11日簽署設處協議。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美國將繼續致力於支持台灣,以擴大其國際夥伴關係,並努力應對包括武漢肺炎在內的全球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天的熱搜關鍵字是蓋亞那」 蔡英文:台灣願意和世界交朋友

在蓋亞那設立的「台灣辦公室」已自1月15日展開初期運作,目前正逐步完成相關籌備作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如果蓋亞那未來也決定在台灣設立同等地位的辦公室,將依照本協議對等互惠原則設立辦公室,並享有與台灣辦公室相同的條件與待遇。

AIT今天也透過新聞稿表示,美國讚揚在蓋亞那建立台灣辦事處的協議。內文也提到,各國應自由與台灣,領先的民主國家,主要經濟體和世界造福力量尋求更緊密的聯繫和更大的合作。

「美國將繼續致力於支持台灣,以擴大其國際夥伴關係,並努力應對包括COVID-19在內的全球挑戰。」AIT強調,未來他們將與朋友和盟友站在一起,在世界範圍內促進我們共同的繁榮,安全和價值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國設蓋亞那「辦公室」具官方地位 外交部:第2個以「台灣」之名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