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育兒津貼再加碼 行政院:8月增至3500元、明年達5000元
行政院拍板育兒津貼再加碼,8月增至3500元、明年達5000元。(圖/擷取自行政院youtube)

台灣近年來面對少子化危機,總統蔡英文在競選時提出「0到6歲國家養」政策,開出育兒津貼從「2500元翻倍到5000元」的支票,如今這項政見已經實現。教育部今日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少子女化因應對策,規畫在蔡英文第二任期內逐年調高育兒津貼,「今年8月調整到3500元,明年8月調整到5000元」,除了加津貼之外,還有增加名額、減少負擔的對策。

更多新聞: 寒假多放四天 家長急跳腳 安親班加開課程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蔡英文自上任以來一直對於減輕年輕人負擔在努力,「藉由托育名額增加、育兒津貼提升,盼給養兒育女的家庭最大支持」。

另外,教育部也指出,育兒津貼將分兩階段提高發放額度,減輕家長育兒負擔。今年8月起,每月發放3500元;明年8月起,達成蔡英文育兒津貼加倍的目標,每月發放5000元,且2胎、3胎再加發。

除此之外,也會擴大發放對象,今年8月起,正在領育嬰留停津貼或其他弱勢補助的家庭也可以請領津貼;在一般私立幼兒園讀書的5到6(未滿)歲小朋友,就學補助也比照津貼額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網開打前夕!謝淑薇遭隔離:賽事訓練全部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