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洩案908疫調足跡  宜蘭刑大偵查佐記大過調職

臉書社群竟然發現疫調足跡外流,經過調查,散布者竟然來自宜蘭刑事警察大隊,這名陳姓偵查佐,1月底將案908的疫調資料,轉傳到非專案群組裡,目前已記大過並調職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堤防道路貨車翻覆「貨物散一地」 3駕駛乘客受傷緊急送醫
外洩案908疫調足跡  宜蘭刑大偵查佐記大過調職

宜蘭縣政府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柯志仁表示,「那有關30日在網路群組,傳案調908的這個1月21日,在我們宜蘭活動的足跡,經專案小組調查,發現是我們刑事警察大隊陳姓偵查佐,他擅傳到專案群組以外,針對成員一大過然後調地處分,那也涉及到《刑法》第132條,公務人員洩漏國防以外之文書罪部分。」

外洩案908疫調足跡  宜蘭刑大偵查佐記大過調職

宜蘭刑大陳姓偵查佐將案908的疫調,洩漏到其他群組造成網路亂傳,經過調查,已經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而專案小組也開始針對群組裡的人做調查,包括手機以及電腦的資料,如發現有相關的人再外傳的話,會依照《刑法》第132條公務員洩漏罪偵辦,呼籲民眾切勿隨意轉傳非指揮中心發布的疫情資訊,以免觸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竊賊盜採釋迦後逃逸 警靠「白色廂型車」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