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案908足跡圖竟是刑警外流 宜縣警局重懲:一大過、調地處分
宜蘭縣警察局表示,召開考績委員會後,決定將陳記一大過及調地處分。(圖/民視新聞翻攝)

宜蘭縣近日瘋傳「案908」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足跡,沒想到經過警方連日來追查,發現竟是刑事警察大隊陳姓偵查佐擅傳在「非專案群組」,結果意外流至臉書社群網頁及LINE群組等。宜蘭縣警察局表示,召開考績委員會後,決定將陳記一大過及調地處分,並追究其他人員相關責任,同時一併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清零計畫最後一天 鄭文燦呼籲「疫情尚未結束」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案延燒,目前累計19人確診、1例死亡。指揮中心上個月30日公布案908是一名50多歲男子,23日陪同母親就醫時,與案889在「桃園另一間醫院」有相關接觸而確診。

不料,臉書社團卻廣傳一張案908「在宜蘭縣的足跡」截圖,顯示該個案於21日出現在宜蘭縣大同鄉、三星鄉、員山鄉、宜蘭市等地,引發當地民眾恐慌。

宜蘭縣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調查,發現資料是宜蘭縣刑事警察大隊陳姓偵查佐擅傳在非專案群組,結果意外輾轉流出至臉書社群網頁及LINE群組等。

宜蘭縣警察局表示,陳員無故將公務機密資料洩漏予不相關之第三人,衍生事端,已召開考績委員會,將陳記一大過及調地處分,並追究其他人員相關責任。

宜蘭縣警察局強調,陳員涉犯刑法第132條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之文書罪部分,將於調查完竣後,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並呼籲,民眾切勿散布或截圖隨意轉傳武漢肺炎疫情相關資訊,勿以訛傳訛、造成恐慌,以免觸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輻射冷卻影響! 竹苗地區10°C以下低溫特報 全台今天日夜溫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