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部桃清零計畫最後一天 鄭文燦呼籲「疫情尚未結束」
今日是部立桃園醫院清零計畫的最後一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部立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持續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上緊發條排滿視察消毒作業行程,保障市民安全。他稍早主持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今天是桃園醫院清零計畫檢測、回溯專案採檢的最後一天,希望下午能把所有工作完成;至於過年期間其他醫院的醫療量能,他則說8日當天會與11家責任醫院的聯防會議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案908足跡圖竟是刑警外流 宜縣警局重懲:一大過、調地處分

鄭文燦在會議上表示,今天剛好是部桃專案所有的居家隔離的民眾必須要完成送採檢的最後一天,「這段時間的諮詢電話非常多,安排採檢的工作也進行得很順利,那我是希望今天都能夠把部桃專案的採檢工作全部完成」。另外他也說,部桃清零計畫是由中央跟部桃來執行的,需要完成所有的核酸檢定,希望能夠確定部桃的醫護人員跟所有外包工作人員都沒有風險。

他也說,疫情還沒有結束,「我們仍然需要按部就班,畢竟防疫工作不能夠有任何疏忽,希望今天這2個專案都能夠順利執行」。
至於那過年期間其它醫院的醫療量能壓力怎麼調整,鄭文燦回應,8日下午會舉行11家責任醫院的聯防會議,檢討春節期間急診門診住院的能量。「部桃也是採取逐步恢復的方案,沒辦法一步到位,還要看這整個核酸檢定的結果,判斷風險高低後才能夠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騎士遭撞翻了兩圈倒地僅受「皮肉傷」 都是因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