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嗑「少康餅」引聯想 趙少康:大家都想吃

總統蔡英文,4日視察代號「少康部隊」的裝甲564旅,還大啖「少康大餅」,就被外界聯想到最近最紅的人物-趙少康,趙少康被問到時,笑說大家一定也很想吃少康餅,要陸軍分享食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蓋亞那終止台灣辦公室! 中國外交部稱及時糾正錯誤 嗆台醜惡嘴臉

總統蔡英文,4號視察陸軍第8軍團,代號「少康部隊」的裝甲564旅,跟「少康」同框,不免被外界聯想到,這禮拜最紅的新聞人物「趙少康」。就連吃飯時間,餐桌上都有一塊厚厚的「少康大餅」,難不成民進黨已經把趙少康當作假想敵?

總統嗑「少康餅」引聯想 趙少康:大家都想吃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少康餅我覺得沒什麼就是個餅,他又不是因為最近有新聞,才特別去搞個少康餅,他本來就叫少康部隊嘛,是怎樣你把部隊長找來打個耳光,你為什麼叫少康部隊不需要。」趙少康幽默邀大家一起吃少康大餅,但想吃,外頭還真吃不到!因為這是564旅的特色點心,早期因為部隊資源有限,為了接待外賓及地方士紳,老士官長就用隨手可得的麵粉、鹽、油等簡易食材,製作糕點,並以部隊代號"少康"來命名,雖然看起來跟一般的山東大餅很像,但口感可不一樣!

總統嗑「少康餅」引聯想 趙少康:大家都想吃

陸軍564旅營養士蘇嘉琪說,「我們比較結實比較厚,我們做出比較多層,吃起來比較Q彈,能讓少康大餅重新出現在餐桌上,是我們最大的驕傲。」蘇嘉琪說,少康大餅是之前學長留傳下來,用蔥麵粉胡椒鹽調出來的大餅,類似蔥大餅,我們比較結實比較厚。我們做出比較多層,吃起來比較Q彈。能讓少康大餅重新出現在餐桌上,是我們最大的驕傲。

總統嗑「少康餅」引聯想 趙少康:大家都想吃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大家一定很想吃少康餅,至少我很想所以是不是,請少康部隊配方食譜公布一下。」敲碗少康大餅食譜!事實上部隊已經公布過,先把麵粉、鹽、酵母混合均勻,加溫水揉至「三光」階段,再發酵30分鐘,刷油、灑蔥花,鬆弛30分鐘後壓成大餅,以小火慢煎就完成,部隊裡的懷舊點心,意外因為趙少康,獲得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答應支持江連任又反悔?趙少康:從未說支持江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