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台灣辦公室終止 學者:因蓋亞那與中國有建交

我國外交策略過去採兩岸互不承認路線,卻備受中國打壓,蔡政府上任後改採踏實外交,並改變過去互不承認路線,希望尋求「雙重承認」,因此去年首度以台灣為名義,在非洲索馬利蘭共和國,設立具官方性質的代表處,今年試圖複製同樣模式,插旗南美洲蓋亞那,卻踢到大鐵板,學者認為最大差別,就是蓋亞那有和中國建交,但索馬利蘭沒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秀採柑照 網友轟:「不要真的變成角落生物」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指出,中國這次的手法台灣必須特別注意,因為過去通常都是在洽談過程,對岸就出手阻撓,這回卻等到我國外交部宣佈,以及美國國務院表達支持後才出手,顯示中國不在乎拜登政府上任後的蜜月期,就是不給台灣在國際空間上有任何喘息機會,因此該如何再突破中國封鎖,蔡政府必須再思考研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罷捷投票2月6日登場!投票門檻、即時消息請鎖定民視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