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隔離無限輪迴 航空業爭放寬派遣法規

武漢肺炎疫情散布至全球各地,航空業成為最危險的前線,我國現行規定航空機組員入境他國後,返回台灣須接受7天居家檢疫與7天自主健康管理,機師不是關在家就是上班開飛機,心理恐關出問題,航空業提議,放寬「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AOR)關於飛航值勤時間最多24小時的規定,以利派出2組組員,1組負責飛去、另1組負責飛回,回台後大家都免接受隔離。

更多新聞: 疫苗最快2/15批准上市!日本估1.57億人施打

針對放寬「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一事,民航局邀集各家國航,包括長榮、華航、星宇,於2/5下午2點在民航局召開會議,對此,空服員工會與機師工會表示,派出2組組員,1組負責飛去、另1組負責飛回,這將會導致其中一組在機上不用值勤的組員壓力相當大,因為他不知道隔壁乘客身體狀況,卻因為沒有入境他國而不用隔離,是否造成更大防疫破口?再加上機上無法確保聲音、光源的阻斷,無法好好休息的情況下,還要值勤回程班機,將有飛安疑慮。

(民視新聞/林恩如 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活動喊卡 日札幌雪祭改線上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