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竹圍大橋拼1個月發包浴火重生! 農曆年前趕工通車

雲林斗六竹圍大橋,去年9月份因為橋底燒廢棄物,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導致橋體燒的受損,經過專家學者現勘,認為有修復必要,縣府趕拼速度,在一個月內完成發包,接著營造廠商進駐動工,兼顧品質的效率下,在農曆年前趕工完成通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CNN與FRANCE 24進駐52台遭NCC否決 空頻到農曆年後

濃濃黑煙從橋下竄出,竹圍大橋去年9月份遭到大火吞噬,造成毀損。竹圍大橋有6支預力樑受損,需抽換重建,縣府展現效率,動用第二預備金啟動復建作業,在一個月內完成發包作業,接著營造廠商進駐展開修復工程,在農曆年前完成通車。

雲林斗六竹圍大橋拼1個月發包浴火重生! 農曆年前趕工通車

這座橋連接當地斗六工業區和雲科工業區的重要聯外道路,縣長張麗善走在平坦的橋上,看起來相當滿意。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特別在過年前完成,因為我們知道這竹圍大橋,對於雲科工和斗六工業區非常重要,因為承接這兩個工業區,本身經濟發展,是非常重要的經濟樞紐。」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縣府和營造廠商用最快,最有效率速度把大橋,迅速修復起來,再過年前雙向可以通車。」

雲林斗六竹圍大橋拼1個月發包浴火重生! 農曆年前趕工通車

大橋修復工程經費台幣1600萬,縣府展現效率,拼農曆年前通車,也讓竹圍大橋,真的浴火重生。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啟動4大水源每日可增70萬噸水 經濟部:新竹過年期間可穩定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