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捷團體正式告發違反選罷法 黃捷「尊重」:交由選委會判定
對於罷捷團體告發違反選罷法,黃捷回應尊重他們的行動。(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落幕,黃捷挺過罷免,繼續留任鳳山區議員。不過黃捷在罷免投票當天受訪時提到「報復性罷免」等字眼,被罷捷團體認為違反《選罷法》 ,罷捷團體也在今日上午到選委會檢舉告發。黃捷今日表示尊重罷捷團體告發,最後結果就由選委會判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有「1分鐘證據影片」 罷捷發言人徐尚賢正式告發黃捷違反選罷法

罷免黃捷案6日投票,黃捷當天上午受訪時提到,這次選舉很明顯是報復性罷免,很不樂見為了個人的利益,甚至政黨的操作,把罷免當成報復性的工具。此番話引發罷捷團體質疑這是在替反罷免拉票,違反《選罷法》不得在投票日拉票的規定。

罷捷團體今日上午正式到選委會檢舉告發,對此,黃捷回應,尊重罷捷團體的告發決定,不過現在過年前,有很多事務要忙,希望選舉過後大家盡快回歸正常生活。黃捷也說,在過年前她還有很多選民服務案件,希望能盡快處理,讓大家有好的環境、好的生活品質可以迎接新年。

黃捷強調,她的言論都有「謹守分寸」,最終告發結果如何,就由選委會判定。

對於下一步是否加入民進黨,黃捷重申,她一直以來都認為和地方上的綠營立委及議員是本土派、進步派的大家庭,經過這次事件更是這樣認為,接下來大家都會在最適合的位置上,一起為台灣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深夜發影片 激勵香港網友:「台灣人再一次讓我們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