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O赴武漢調查病毒源頭 專家:找到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的「重要線索」
WHO專家小組赴武漢調查疫情源頭,其中一名專家達薩克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指出,在華南海鮮市場找到「重要線索」(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小組1月底赴中國武漢調查COVID-19病毒源頭,這項調查行動將在週三(10日)結束。其中一名專家達薩克(Peter Daszak)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指出,在華南海鮮市場找到「重要線索」,相信可以做出有價值的結論,目前正在整合資料,10日離開中國前、會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

更多新聞: 花蓮牛YEAR!太平洋燈會防疫升級採實聯制、限2500人進場

武漢肺炎爆發一年多,外界關注疫情源頭,WHO組織14人專家小組前往中國調查,最受關注的行程是被認為可能是病毒源頭的武漢華南海鮮市場。

《彭博社》報導,先前有人認為,病毒可能不是從蝙蝠傳給人類,而是從武漢病毒實驗室流出,不過達薩克和其他專家否認這項說法。這次專家小組參觀實驗室,並要求中國病毒學家相關研究狀況,還有先前已知病例。

報導也提到,先前外界認為華南海鮮市場販售野生動物肉品、海鮮,病毒可能從生鮮傳給人類,導致有許多市場攤商、民眾染疫,不過後續有調查指出,有些人沒有到過華南海鮮市場也染疫,且早在疫情爆發前就感染,所以這項說法可信度就大大減低。

快新聞/WHO赴武漢調查病毒源頭 專家:找到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的「重要線索」
WHO專家小組到華南海鮮市場研究疫情源頭。(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達薩克表示,調查人員這次找到有關華南海鮮市場與武漢肺炎間連結的「重要線索」,不過他不願詳細說明。他指出,研究團隊正試圖將新線索連結在一起,整合出完整的研究。

達薩克也提到,雖然華南海鮮市場在疫情爆發時緊急關閉,同時進行消毒作業,不過因為關閉得很匆忙,留下了許多設備、餐具,一切疫情發生的證據,讓他們得以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震國家級警報狂響! 趙少康轟:一點用都沒有「躺在床上要跑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