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偉哲:台南市明起恢復探病 醫院每床限2人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2月9日起全市醫療、長照及護理機構全面恢復探病。(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

先前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台南市宣布全市醫院禁止探病,因疫情趨緩,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2月9日起全市醫療、長照及護理機構全面恢復探病;但他也提醒民眾若無必要,仍應避免不必要的陪病或探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表態「會爭取」KMT選2024 自曝小時候就想過選總統

黃偉哲下午在臉書發文宣布,疫情趨緩,昨天桃園醫院的情況終於獲得控制。台南市政府防疫會議宣布,自明天起,台南市36家醫院、79家一般護理之家、24家產後護理之家、3家精神護理之家、140家住宿型長照機構(含115家老人安養養護機構、25家教養機構),全面恢復訪客探視。

黃偉哲指出,雖恢復訪客探病探視,但仍限每日一時段,且同一時段探病人數,醫院每床限制至多2人、護理之家及住宿型長照機構每床至多3人(含兒童)。

黃偉哲提醒民眾,若無必要,仍避免不必要的陪病或探病,建議以視訊或電話方式代替實地探視;若陪病,也應盡量待在病房內,減少與其他人不必要接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勞動基金炒股案游迺文遭求處重刑 勞動部:記2大過免職、將向3投信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