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永安今晨僅7.5°C!雨彈襲宜蘭 小年夜至除夕「全台防雷雨」
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永安區今晨測得7.5度,為今(9)日全台平地最低溫;而受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也針對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特別提醒,小年夜晚間至除夕上午鋒面通過期間天氣不穩定,對流發展旺盛區域易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尤其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角頭」回來了! 外傳「浪流連」上演轟烈愛情


快新聞/高雄永安今晨僅7.5°C!宜蘭大雨特報 小年夜至除夕「全台防雷雨」
氣象局針對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圖/民視新聞)


氣象局今天針對宜蘭發布大雨特報。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約20、21度,新竹以南的北部地區及台東約22至24度,其他地區高溫24至28度,各地低溫約15至1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明日白天鋒面逐漸接近,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晚起鋒面影響,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尤其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特別提醒,週三晚間至週四上午,小年夜晚間至除夕上午鋒面通過期間天氣不穩定,對流發展旺盛區域易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臺灣海峽風力也明顯增強,有出現9至11級強陣風的機率,海上船隻請特別留易天氣變化並注意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年夜飯「熱量排行榜」 紅燒蹄膀4103大卡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