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棟開賣3D列印屋 845萬就有3房2衛

全球第一棟3D列印屋,近來在美國長島開賣,並引起輿論話題。這棟大小近40坪,內牆外牆都由水泥堆疊而成的3D列印屋,內部規劃成3房2衛,還有獨立車庫,售價訂在29萬9千美元,相當於台幣近845萬元,在當地房市中算的上親民友善,也讓不少無殼蝸牛非常動心。

更多新聞: 毛小孩到底在想什麼?南韓研發AI智慧項圈讀懂狗狗心聲 還能追蹤活動量

這棟灰色房屋可是全球第一棟在房產市場上領有合法證照的3D列印屋,大小約有39.34坪,這棟基底、內牆外牆、通通由水泥打造的3D列印屋,其實前後只花了48小時建造堆砌。

全球首棟開賣3D列印屋 845萬就有3房2衛

建商安德森指出,「我們混合所需的水泥,然後有一台巨大的3D列印機,按照平面圖一層一層地把牆列印出來。」

最值得一提的是,3D列印屋價格親民友善,在如今長島河頭鎮房價節節攀升的此刻,更讓無殼蝸牛心動異常。

相當於台幣近845萬元,就能擁有3房2衛、衣帽間、獨立車庫、玻璃落地窗與有設計過的天花板。而業者也建議當局列印這類相較廉價的住宅,可以幫忙改善遊民問題。

建商坦言能壓低房價的主因是機器列印,能大幅降低蓋房子的人力成本。

全球首棟開賣3D列印屋 845萬就有3房2衛

不過3D列印只負責房屋基礎架構,像是裝潢、打磨等還是得交給人工處理。

業者也稱,這款3D列印屋預計能屹立不搖50年,不過,市場接受度如何,還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初步防疫計畫出爐!各國選手每4天就得篩檢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