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資格賽傳延期 外媒:卡達籃協宣布無法舉辦

原定在月中舉辦的,亞洲盃資格賽第三階段,現在傳出卡達籃協考量當地疫情,已經宣布無法舉辦賽事,FIBA也預計推遲比賽,至於日前宣布不參賽的台灣隊,也可望因賽事延期,避免受到罰款、扣積分等懲罰。

更多新聞: 東奧再添變數?傳森喜朗明天請辭籌委會主席

亞洲盃資格賽第三階段,預計18日在卡達杜哈舉辦,但根據多家外媒報導,卡達籃協考量當地疫情,宣布無法舉辦這場賽事,而FIBA也預計推遲比賽。

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表示:「因為我們還是沒有辦法,讓球員跟教練,能夠在完全,所謂的安全,或是沒有疑慮的情況下出賽,所以教練團的評估,除了是人員的不足以外,還有就是我們在防疫的方面來講,在當地(的疫情狀況),這是一個很大的,大家一個很擔心的點。」

亞洲盃資格賽傳延期 外媒:卡達籃協宣布無法舉辦

但根據韓聯社,韓國籃協已經收到FIBA通知,卡達籃協宣布無法舉辦2021年亞洲盃資格賽,而菲律賓媒體也報導,受到卡達確診病例增加影響,卡達衛生部門已經取消所有體育賽事,FIBA也表示,將會尋找替代方案。台灣隊因為人數不足,在日前宣布不參賽,但另一方面也的確擔心,可能會再遭到國際籃總罰款或者是扣積分,但隨著亞洲盃可能延期,台灣隊或許無須擔心,可能面臨停權的危機。

亞洲盃資格賽傳延期 外媒:卡達籃協宣布無法舉辦

籃協祕書長李一中說:「站在籃協的立場,我們絕對會據理力爭,然後如果說有什麼決定的話,我們也會提出申訴,籃協絕對會保障,我們國家籃球協會,在國際籃總的一個會籍,讓它傷害減到最低。」

除了台灣隊不願冒著疫情風險前往參賽,和台灣隊資格賽同組的馬來西亞,也宣布退賽,雖然目前FIBA,還沒正式宣布延賽消息,不過面對卡達疫情再次爆發,選手的安全考量,該是最被重視的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聯盟公布新球季賽程 30支球隊同天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