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年菜改外帶 餐廳業者訂單多三成

今天是除夕,大家紛紛準備年菜,不過因為疫情,今年不少人改成外帶回家吃,高雄內門餐廳業者,今天一早也開放提前預定的民眾領年菜,預估外帶訂單比往年多三成。

更多新聞: 春節圍爐玩創意 墨魚汁寫春聯盼願望成真

櫻花蝦米糕、筍絲蹄膀,還有魚翅羹,一包包冷凍年菜加熱,除夕一早,年菜業者手沒停過。

美味佳餚香氣撲鼻,外頭等待的民眾,早就大排長龍,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民眾不上餐廳用餐,年菜通通改成外帶。

疫情影響年菜改外帶 餐廳業者訂單多三成

不想人擠人,擔心群聚感染,還是在家吃最安心,外帶訂單也比往年成長許多。

年菜業者阿翔師說:「疫情爆發之前很多還是會選擇餐廳,但是新聞報疫情又開始爆發的時候,紛紛大家都改成外帶或者是宅配的方式,如果是比去年跟今年的話,業績大概成長3成左右。」

疫情影響年菜改外帶 餐廳業者訂單多三成

一個上午,將近300組客人領年菜,高雄內門特有的總鋪師文化,年菜訂單滿滿,不過今年因為疫情,內門每年大年初二舉辦的娘家宴,無奈取消,連續辦了7年,可惜看不到千人用餐的盛況,大家為了防疫,只能再忍忍。

(民視新聞/張可倫、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開放領年菜! 民眾趕赴飯店取餐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