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限定!鹽埕新樂街夜市照辦 加強防疫

高雄鹽埕區每年除夕到初三,都會有「新年限定」的新樂街夜市,已經連續舉辦長達55年了,受到疫情的影響一度打算喊卡,不過後來仍然決定續辦,是今(2021)年少數還有舉辦的過年市集。就怕變成防疫破口,主辦單位不但要求民眾都要戴上口罩、禁止飲食,飲食攤位也全都拉上透明布幕,避免飛沫傳播病毒。

更多新聞: 氣墊城堡、劇場表演...渡假村系列活動小孩玩瘋

鹽埕區的里長們大集結,大家手拿標語不斷提醒附近攤商注意防疫措施,拿著請戴口罩的傳單,請店家貼在明顯地方,防疫一點都不馬虎。除夕中午,鹽埕新樂街攤商已經忙著開始備料,準備迎接晚上的逛街人潮。

肉乾業者特製透明壓克力板,避免與逛街人潮飛沫接觸,其他餐飲業者則是用塑膠膜包起來,做遊戲的攤販同樣很謹慎,拿出酒精對著每個木環消毒,避免病毒藏在裡面。

春節限定!鹽埕新樂街夜市照辦 加強防疫

有55年歷史的鹽埕區新樂街市集,每年只在除夕到初三,四天限定擺攤,是當地的過年傳統,受到疫情影響,原本一度砍卡,但最後還是決定照辦,主辦單位同樣繃緊神經。

不只市集做足準備,高雄愛河兩側,觀光局也做了燈飾妝點愛河岸。就怕民眾密集群聚,高雄市觀光局針對管轄的景點使用電信大數據,即時偵測景點附近手機基地台,控管人流。

迎接過年觀光人潮,高雄各單位也做足準備,希望讓大家安心走春過新年。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一年狂賣千萬業績!28歲新人成「汽車銷售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