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出爐! 民俗專家:屬「吉中持平」籤
南鯤鯓代天府抽出國運籤,專家解讀是「吉中持平」的籤。(圖/民視新聞)

大年初一全國宮廟依照慣例陸續抽出國運籤,曾抽出「武則天坐天」代表台灣會出女總統的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今年的國運籤也備受關注。廟方稍早擲出4個聖杯,抽出「辛酉」籤。民俗專家說明,這支籤屬於「吉中持平」的籤,籤詩其中一句「自己心中皆有益」,代表疫情、經濟、兩岸關係方面,主政者心中都已有定見,只要按部就班去做,就會有一定成績。

更多新聞: 湧蓮寺國運籤抽中「大吉」 疫情將受控制且消彌

南鯤鯓代天府今日上午11時左右抽國運籤,最後在擲第5次時擲出4個聖杯,抽出第50籤的「辛酉」籤,籤詩內容為「君爾何須問聖跡/自己心中皆有益/於今且看月中旬/凶事脫出化成吉」。

快新聞/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出爐! 民俗專家:屬「吉中持平」籤
南鯤鯓抽出「辛酉」籤。(圖/民視新聞)

民俗專家羅川淮說明,今天這支國運籤屬於「吉中持平」,意思是會向過去一樣維持平坦。疫情方面,預估到農曆5、6月會逐漸趨緩,人民的生活會逐步恢復正常;房市、股市等國家經濟面,也會維持跟去年一樣有亮眼成績。

羅川淮進一步指出,不論疫情、經濟、兩岸面,主政者自己本身心中已經有定見,只要按照定見按部就班做,就會帶領國家走到新境界。他解釋,這支籤本身就是吉籤,所以人們就按照心中定見去做,不需要質疑徬徨,按照心中的意思去做,就會得到一定成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賴副總統造型秘辛!中分髮型三十年不變 「賴神頭」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