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40年外丹功 前政院副秘黃敏恭靠「五指通心」保命

疫情影響過年大家宅在家,大吃大喝年菜,怎麼輕鬆運動?行政院副秘書長黃敏恭已經練了40年外丹功,當年猛爆性肝衰竭住院,更靠一招「五指通心功」,成功地從鬼門關救回自己,已是大師級的他,特別挑選能保養腸胃、肺部,還有起床也能做的功法,宅配到家。

更多新聞: 過年吃太好?健身教練分享在家運動撇步

回想2008年,因為猛暴性肝衰竭,肝指數正常值40以下,他卻一度飆到7300,在鬼門關前走一遭,黃敏恭沒有想過,在病床上這個動作,救了他一命。

黃敏恭說:「等待換肝的時候,因為要等到孩子來比對,我就想到外丹功,有一式叫五指通心功,結果更神奇的是一個多禮拜後,我竟然痊癒出院。」他進一步說:「把氣灌大拇指灌得很足的時候,你躺在床上嘴巴微笑。」

練40年外丹功 前政院副秘黃敏恭靠「五指通心」保命

黃敏恭親自示範,還說眼笑、眉頭笑,身體也會快樂起來。74歲的黃敏恭,曾擔任省議會秘書長、桃園副縣長和代理縣長,後來更接下行政院副秘書長一職,因為公務繁忙,壓力、飲酒,積累許多慢性病,40年前在省議會時期,就開始練外丹功,調養身體,如今是大師級,黃敏恭特別選了四式基礎外丹功,要教大家,在年節養好胃和肺。

黃敏恭:「疫情比較嚴峻的這個春節,不太敢出外去旅遊,然後有更多人也許被居家隔離,或是被檢疫或是被限制行動,剛剛好好好來學外丹功。」

第一招,托天抱月;上托肺清,下抱舒肝,翼臂足翹一妙功,張開雙臂,腳趾翹,動作簡單,都是希望藉由手腳運動、促進腸胃蠕動,舒展五臟六腑,黃敏恭提醒,一早起床,不要馬上坐起來。

練40年外丹功 前政院副秘黃敏恭靠「五指通心」保命

起床後四個步驟,床上、坐著,可以練進階版五指通心功,站起來,拱起的背,藉由抖動放鬆肩頸、拉展腰部,站起來後,前後走動,也有訣竅。

自己的經歷,就是最佳見證,黃敏恭挑選最簡單、方便的外丹功,希望大家宅在家,也能輕鬆保養身體,樂活長青。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停車加價又取消每日上限 民眾取車「繳2030元」嚇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