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到嘉義吃美食!翁章梁化身老饕帶路尋美味

農曆春節不少民眾都會外出旅遊,嘉義縣的好山好水與美食,都成為許多民眾選擇出遊的地方,嘉義縣長翁章梁就特別化身為美食老饕代言人,要介紹在地好料理,讓外地遊客吃到屬於嘉義縣專屬的美味。

更多新聞: 超稀有上流美食!「白色魚子醬」口感更滑順 比一般價格貴三倍

嘉義縣東石沿海捕撈的雪龍魚,一尾一尾放進油鍋裡炸,隨著滾燙的熱油不斷翻滾的魚身,油鍋裡的雪龍魚就像在跳舞一樣,油炸後還要再與麻油、老薑做快炒,這一道「香煸雪龍魚」酥脆的口感,要怎麼吃才對味,嘉義縣長翁章梁透露「用手拿,像吃零食一樣吃最棒」。

過年到嘉義吃美食!翁章梁化身老饕帶路尋美味

還有肉質Q彈有嚼勁的河鰻,搭配中藥食材一起烹煮,這可是翁章梁的最愛!美食當前,真的讓人食指大動,嘉義縣擁有豐富的農漁特產,各種海鮮料理應有盡有,而且都給的很豪邁,看看這些烏魚子就知道。

過年到嘉義吃美食!翁章梁化身老饕帶路尋美味

就是要跟外縣市的料理做出區隔,不過來到嘉義縣最不能錯過的就是「東石蚵仔」,碩大肥美的蚵仔透過簡單的汆燙,口感驚豔四座。

過年到嘉義吃美食!翁章梁化身老饕帶路尋美味

身為嘉義縣大家長,翁章梁當起美食老饕,自豪又滿意的介紹起自家的東西,因為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們分享。農曆春節出遊,翁章梁不藏私的介紹在地好料理,就是要讓外地遊客可以吃到不一樣的美食,同時也能吃到濃濃的嘉義味。

(民視新聞/廖錦雄、李岳樺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淡機組拚2階完工「創1萬3千噸供水」 蔡英文致謝工程英雄:我們已創造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