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要蔡政府「別拒絕中國疫苗」 侯友宜:疫苗無國界
對於馬英九的發言,侯友宜表示,「疫苗無國界,哪個國家能快速提供最優質、最穩定、量能足(的疫苗),保護國人健康,才是我們最大的目標」。(圖/民視新聞)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搶購疫苗。前總統馬英九昨向蔡英文政府喊話3大議題,包括如果中國願提供疫苗給台灣,「我們不要馬上拒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春節初二視察九份商圈,對於馬英九的發言,他表示,「疫苗無國界,哪個國家能快速提供最優質、最穩定、量能足(的疫苗),保護國人健康,才是我們最大的目標」。

更多新聞: 累了?馬英九再提「別拒絕中國疫苗」頻口誤說成「口罩」

馬英九昨初一到行天宮參拜,強調台灣防疫做得好,走春行程沒喊卡,但話鋒一轉,卻向總統蔡英文喊話3大期許,「從現在開始,就不要再把新冠肺炎說成是武漢肺炎;11年前跟中國簽訂了海峽兩岸醫療衛生合作協議,我覺得我們應該盡快的來推動;第三更具體來講,如果中國提供我們疫苗的話,我們不要馬上拒絕」。

侯友宜今被問及對此的看法,他強調,疫苗無國界,對國人而言只有一個原則,就是如何採購優質穩定、快速到位且量能充足的疫苗,「整個疫苗的來源,相信中央要以這個為目標」。不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則砲轟,「馬英九不斷用所謂的中國疫苗刷存在感,讓人覺得居心叵測,中國疫苗,全世界風評非常的差,甚至中國的習近平都不敢打了,為何要叫台灣人民來打?」

另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大動作回歸國民黨並表態爭取參選2024總統,侯友宜因是民調常勝軍,也被視為可能人選,對於未來動向,他表示,他個人還是抱著每人各司其職、把現在工作做好的心態,像他做好新北市長,相信民眾就會給滿滿支持 ,至於誰對未來有興趣、有何規劃,他都給予滿滿的祝福。

談及九份老街現況,侯友宜表示,前段時間媒體報導九份有確診者足跡,對九份商圈傷害其實很大,但商圈快速加強防疫,短短一周內連續消毒5次、落實人潮管控,透過平安防疫優先來恢復帶動買氣,他也來給當地商家加油打氣。侯友宜並鼓勵民眾在春節期間若到新北市觀光景點出遊,可先查看人潮儀錶板,除了避開人潮,也可增進防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趙少康重創連任路?江:我現在已經是黨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