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打造「態度」球風 新教頭林威助率中信兄弟拚冠
圖取自中信兄弟粉專

中信兄弟7年內6度闖入總冠軍賽,都沒能如願奪冠,今年林威助接一軍總教練強調「態度」、重視守備;兄弟二壘守位開放進爭,林智勝挑戰張泰山紀錄,新秀余謙與眾火球男拚速。

更多新聞: 澳網/喬科維奇帶傷苦戰晉級 賽事受禁令影響突閉門打

中職中信兄弟隊近7年6度闖進總冠軍賽,去年與統一獅隊交手先取得3勝1敗聽牌優勢,最終卻以3勝4敗、再度與總冠軍擦身。今年開訓典禮上,領隊劉志威說重話:「我們真的夠強嗎?如果想要拿下總冠軍,就要強到無人能敵。」

兄弟今年教練團有大幅度的調動,原一軍總教練丘昌榮回到首席教練位置,二軍總教練林威助接任一軍總教練,原一軍首席教練陳江和改任戰術執行、三壘指導教練,王建民也由客座改為專職二軍投手教練。

林威助透露,當了3年的二軍總教練,有機會也會想要挑戰一軍總教練,「要突破自我,看看自己的能力在哪邊」。林威助時時提醒球員的「態度」,唯有把態度拿出來、細節做好,才能離總冠軍目標更近。

中職/打造「態度」球風 新教頭林威助率中信兄弟拚冠
圖取自中信兄弟粉專

王建民專職二軍投教 農場新秀余謙與眾火球男拚速

王建民先前以客座方式協助二軍投手訓練,今年專職二軍投手教練,與農場主管彭政閔、教練鄭錡鴻及艾迪頓一同規劃二軍投手養成。

兄弟隊去年季中選秀首輪選進投手余謙,先前有意挑戰旅外,因疫情考量選擇先留在中職發展,余謙去年秋訓狀況不是很好,暫停投球調整重量訓練,春訓按部就班訓練,強化下盤運用、敏捷、髖關節活動度和柔軟度,也在今年1月底開始牛棚練投。

余謙坦言,頂著首輪指名光環加入球隊,外界難免會特別關注,不特別去想壓力、身體健康擺第一;兄弟陣中「火球男」多,包括黃恩賜、李振昌、吳俊偉、陳柏豪等人,都有破150公里速球,余謙目前最快球速約150公里,他也希望良性競爭,把均速提升至150公里,極速再往前推進。

余謙把「旅外夢」放在心中,他表示,這3年把身體練更強壯,在中職投出好成績,才有本錢拚旅外。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林書豪G聯盟首戰得18分 球評點出:吸引NBA球探得再加把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