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表決彈劾案未達門檻!川普獲判無罪:美國史上最大獵巫事件

美國前總統川普彈劾案,參院歷經5天審理,台灣時間今天表決是否以煽動叛亂定罪川普,結果以57票有罪、43票無罪,未達三分之二的定罪門檻。川普隨後發表聲明,感謝投下無罪票的議員,還暗示未來再參政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毛小孩到底在想什麼?南韓研發AI智慧項圈讀懂狗狗心聲 還能追蹤活動量

歷經5天審理,美國前總統川普彈劾案,13日劃下句點,結果以57票有罪、43票無罪,未達三分之二的定罪門檻。不過當天的審理過程卻是高潮迭起,原本彈劾案準備進入表決程序,不過民主黨主導的彈劾團隊,突然請求傳喚眾議員作證。

參院表決彈劾案未達門檻!川普獲判無罪:美國史上最大獵巫事件

CNN在12日報導,共和黨籍眾議員布特勒爆料,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在國會遭闖入後曾在電話上請求川普協助,卻遭冷眼以對,這則報導引發彈劾團隊決定傳喚議員作證,不過數小時協商後,彈劾團隊與川普律師團隊達成協議,同意僅將布特勒聲明納為證據,不再傳喚其他證人,並進入最後結辯程序。

彈劾團隊也表示,川普若未被定罪,未來如果可能擔任公職,就可能再度煽動暴動。民主黨眾議員內古斯指出,「不能再有更高的風險了,1月6日暴動事件可能再度發生,我們已讓你們看到持續的風險,激進團體日益受到鼓舞,參議員們,這不能是開始,不能是新的日常」。

而川普辯護律師范德文表示,「這次審理是針對川普是否故意煽動暴力,甚至對美國進行叛亂,但無論我們看到多少暴動行為的可怕片段,還有這次審理中,議員投射了多少情感,還是不能改變川普所受指控是無辜的事實」。

最終民主黨全數50位參議員都投下有罪票,共和黨則有7位議員跑票,加入定罪陣營,但未達三分之二門檻,川普二度從彈劾案脫身,但共和黨大老麥康諾直言,川普有道義上的責任:「前總統川普在暴動前的演說行為,是可恥的失職,無庸置疑川普總統對當天的暴動事件,負有實際和道義上的責任無庸置疑」。

參院表決彈劾案未達門檻!川普獲判無罪:美國史上最大獵巫事件

彈劾結果出爐後,川普發表聲明,感謝投下無罪票的議員,也指控彈劾案是美國史上最大的獵巫事件,也表示眼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暗示未來參與政治的可能性。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軍政府無差別鎮壓 緬甸年輕人創意抵抗暴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