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舉!警協調屏東台一線店家「派人力疏導交通」成效佳

春假連假南部好天氣,出遊人潮多,屏東台一線湧入大量車潮。為了讓交通更順暢,警方首度要求沿線大型休息站店家要發揮「社會企業責任」,派出人力,協助指揮疏導自家消費者的車輛,同時也加強取締汽車行駛路肩,成效還不錯。

更多新聞: 永康商圈又有名店撤出 度小月擔仔麵 2/17歇業

車輛走走停停,過年時候的屏東台一線水底寮到枋山路段,幾乎就像個大型停車場,尤其在五叉路口這裏,光是等個紅綠燈就要好幾分鐘。屏東枋寮分局四組長謝漢忠表示:「因為五叉路口必須等待台17線,以及東西向居民建興路口的號誌時向,稍微會比較久一點。」

大家乖乖的塞在車陣中,偏偏就是有人想要偷機取巧,這兩台車轉向路肩,以為突破重圍,結果卻發現前面有警車,嚇得不敢再往前,只能趕緊停在路邊,假裝一下,但等了老半天,車陣動也不動,第一輛轎車耐不住性子,乾脆硬著頭皮衝過去,下場就是吞罰單。

屏東警方全力投入交通疏導,也首度要求台一線沿線的大型休息站店家要盡到社會企業責任,請業者雇工派出人力,協助指揮自家消費者的車輛,引導進出休息站,避免讓原本就已經夠塞的台一線因為休息站車輛的出入而卡住。

創舉!警協調屏東台一線店家「派人力疏導交通」成效佳

謝漢忠指出:「大致上民眾反應都還不錯,非常的良好 在出入動線的方面,比較不會影響到台一線車流的狀況。」

店家加入交通疏導堪稱創舉,實際執行下來成效還不錯,一來可紓解壅塞情況,二來還能減少因為速差發生的交通事故,保護消費者和來往行車的安全。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牛年發發發!民視初四盛大開工旺到發爐 電視、網路全方位強化 再拓媒體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