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罕見公開動怒!為經濟發展不如預期「拍桌」 罵幹部

北朝鮮日前舉行了為期4天的「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因為經濟發展不如預期,嚴厲批評現場幹部,剛上任一個月的經濟部長也遭撤換。雖然官媒播出的新聞畫面已經過旁白配音,無法聽到金正恩本人的聲音,但還是可以罕見地看到他展現激烈肢體語言。

更多新聞: 廚師巧手! 「吃鯊魚」成新潟傳統美味料理

又是揮舞雙手,又是用手指比劃個不停,又是敲敲講台,雖然不聞其聲,但畫面中的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顯然情緒激動,火冒三丈地教訓台下官員。

朝鮮中央電視台新聞片段提及,「建設部門也以保障材料和人力為由,把平壤市住宅計畫制定得低於黨代表大會決定的目標,這是經濟部門幹部以條件和環境為藉口,一邊喘息一邊做做樣子,只求自保和失敗主義的壞種子。」

朝鮮中央電視台日前播出,2月8日-2月11日舉行的「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相關報導,金正恩首先強調要妥善執行國家經濟發展、新的五年計畫中的第一年經濟工作,但接著批評內閣制定的計畫與過去差不多,缺乏創新,沒有確實反映黨代表大會的思想和方針,嚴厲指責有些部門提出不切實際的過高目標,有些則降低可以做到也必須做到的目標。

金正恩罕見公開動怒!為經濟發展不如預期「拍桌」 罵幹部

這次會議中,上任不滿一個月的經濟部長金鬥一也慘遭撤換,黨中央副委員長吳秀容,被選為黨中央書記兼經濟部長取而代之。平壤當局1月才公布新的五年計畫,強調要自立自強,但情況似乎不甚理想。

朝鮮中央電視台新聞片段提及,「其他部門也不要把計畫制定得比較低,以在年底得到『超額完成計畫』的評價,而要提出能夠真正對經濟建設、人民生活做出貢獻,有發展指向性流動性牽引性,科學性保障的目標報告如此強調。」

北朝鮮因為發展核武,長期受到國際制裁,新冠疫情爆發後,從去年1月起又幾乎一直關閉邊境,再加上去年多次遭颱風等天災侵襲,本來就脆弱的經濟狀況雪上加霜,有專家認為,北朝鮮的經濟問題,恐怕比外界想像的更嚴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人來!全歐洲最大水族館因疫情休館 小企鵝、海豚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