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點數漏洞 百貨員工竊發票換現金抵用券

高雄有百貨公司傳出內部員工涉嫌利用消費點數漏洞,偽造文書圖利自己。有樓管人員,利用百貨周年慶「買3千送3百」活動,進到系統內,將顧客未滿3千元的發票化零為整,換取高達60多萬的300元現金抵用券。對此百貨公司尚未回應,高雄地檢署表示會主動偵查。律師表示,如果真的有這種不法情形,可能涉及偽造文書和電腦詐欺,可以一罪一罰。

更多新聞: 不應該!朝保育濕地亂放鞭炮 違法可罰6千元

刷刷刷、買買買,不少人愛趁周年慶到百貨公司血拼,消費還能賺回饋。但高雄一家知名老字號百貨,周年慶推出「滿3千送3百」活動,卻傳出有內部員工拿來賺飽自己荷包。

根據了解,一名女樓館取得主管密碼,進入後台銷貨系統,將顧客不足3千元的發票化零為整,強制補登到3個人頭會員帳戶中,換得大量300元抵用券,高達600多萬消費發票,都被五鬼搬運。

鑽點數漏洞 百貨員工竊發票換現金抵用券

把顧客消費的發票拿來中飽私囊,可是百貨人員的操守大忌。但弔詭的是,還傳出百貨公司的店長,疑似幫忙銷毀影像證據。

涉案的人員,如何取得主管密碼,進入系統竄改資料?高雄地檢表示將會主動偵辦。

(民視新聞/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爆狗群圍攻咬死貓 侯友宜:珍惜動物是每個人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