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賽神豬改各自敬拜 老街買氣掉7成

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廟,每年初六盛事賽豬公,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取消神豬遶境慶典,飼主各自找場地敬拜,有民眾慕名而來,沒在廟前廣場看到神豬,難掩失望神情,少了人潮也少了買氣,攤販說生意少了大約7成。

更多新聞: 開工第一天上法院 馬不回應中國擋疫苗

鑼鼓喧天,放鞭炮大肆慶祝,每年春節初六三峽盛事,就是祖師廟賽神豬,今年特等獎由鶯歌區的信眾奪下,但仔細看看,今年敬拜的場地不在祖師廟前廣場,而是在鶯歌當地的宮廟。

賽神豬特等獎得主廖國清說,「就是第一次疫情碰到也沒辦法啊,我們只有在這裡拜拜,祖師爺我有請過來啊。」特等獎得主廖國清,是第二次拿下冠軍,飼養的神豬重達1614台斤,一等獎則是1419台斤,二等也有1349台斤,往年人潮從神豬遶境路線,人車聲勢浩大,一路擠爆到廟前廣場,今年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縮小慶典規模。

三峽賽神豬改各自敬拜 老街買氣掉7成

三峽祖師廟總務組長劉金達指出,「神豬只要一進到廟以後,廟前一定會造成群聚嘛,那萬一因為三峽離桃園蠻近的,萬一有一些不好的狀況的話,其實對大家都不好。」

民眾表示不知道今年已取消,「對啊是來到這裡才知道的,第一次帶他(小孩)來,想說帶他來看那個神豬。」住在板橋的民眾,專程來看賽豬公,看到廣場空空如也,難掩失望神情,對比往年人擠人,走路都會碰撞,今年人潮明顯減少,攤販也因為嚴格取締變少了,攤販指出大概少了7成生意。

三峽賽神豬改各自敬拜 老街買氣掉7成

少了人潮就少了錢潮,攤販大嘆生意掉了大約7成,新年新希望大家都希望祖師爺保佑疫情早日落幕。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遊遇兇殺案 兩大學生驚魂! 租機車出遊被攔車 趁亂跳車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