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搶種價格崩! 高麗菜1公斤剩6.2元

春節前高麗菜需求量大,農民紛紛搶種,導致價格下滑,一公斤的高麗菜批發價只剩6.2元;農民說一顆高麗菜換不到一個茶葉蛋,還有像是菠菜,也是供過於求,每公斤只剩14元,採多少賠多少;雲林有農民,乾脆找來機耕業者,忍痛將辛苦栽種的蔬菜耕鋤。

更多新聞: 春節過後花蓮海岸垃圾積如山! 每日載運上百噸垃圾到宜蘭焚燒

農民說,「收成一些而已,接下來就不再收成了。」

一整片蔬菜,綠油油超漂亮,好可惜!就這樣全部耕鋤,農民的心痛誰人知;幫忙鏟除的業者都說,「啊!好捨不得」,不只菠菜還有「妹仔菜」,一律「殺無赦」。

要親手毀掉自己的心血結晶,那是多麼殘忍的事情,種植有機菠菜的農民,眼淚當飯吞,手在發抖,心在淌血。目前波菜每公斤批發價,大約落在14元左右,卻因為供過於求,變成賠錢貨。

年前搶種價格崩! 高麗菜1公斤剩6.2元

農民說,「連工錢都不夠,這個種菜做到連工錢都沒有。」

高麗菜也很慘,2個月前,農民搶種,最近單日交出8百公噸的大量,但一天的需求只有3百公噸,批發價格瞬間走跌,每公斤只剩6.2元。

年前搶種價格崩! 高麗菜1公斤剩6.2元

農民說,「一顆高麗菜換不到一個茶葉蛋,這樣你看這些農民,辛不辛苦,現在的菜價崩跌,希望政府是否能補助,這每一顆高麗菜,都要照顧2、3個月。」

農民說,一顆高麗菜,買不到一顆茶葉蛋,已經快要看破紅塵了,原來,努力這麼久,一切都是「空笑夢」。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3%台灣人有癌症易感基因!中研院最新研究 建議及早基因篩檢